muyangyuliang

Eileen:

三百六十公里路

/

初到西海镇时,天气微雨,凉飕飕的空气钻进衣服里,呼应着某刻的心情。

毫无准备的出发,连厚衣物都是借来的。

拒绝了最期待的一份关怀,执拗的要依靠自己完成这360公里路。

心里藏着种种的情绪,需要走一段长路来释放。

 

一路上的好天气是礼物,

我看见蓝天白云下的游走的牧人与牛羊。

看见三五马匹在慵懒的吃草,

秋天的草原一片苍黄,

高原冷峻辽阔,天地间空荡荡,唯有一个自己。

 

孤单吗?

怎么会,尚有影子与我作伴。

这世间所有的陪伴,无非是共度的一段路,

总有人要提前转弯,总有人会留下栖息,也有你慢慢追赶不上的步伐。

相遇、相伴一程、挥手告别,

一番轮回与这骑行路上所有同陌生人相遇与擦肩无异。

 

在路旁向帐篷里的牧人讨一杯热水,

收到满满的叮嘱与祝福,

浓浓的人情味儿填满高原稀薄的空气,

一个杯热水和一个微笑消解了一路的疲倦。

风是好的,路是好的,酸痛的双腿也是好的,整个世界都是好的。

我说,每一个陌生人的暖意都是旅行的意义。

 

迎着夕阳赶路,

远处的雪山发着光,

笔直得公路通往没有尽头的远方。

远方?究竟是哪里?

是这离家几千公里的青藏高原?是未曾抵达的某片风景?

亦或终归只是自己心里的那份执拗。

你不安分的每一步都指向着远方与他乡。

 

也在四下无人的荒野里感到慌恐。

黄昏后,光线一点点隐去,只剩天际微红的一条长线。

无论怎么努力蹬车,漫漫长路依然不见尽头。

体力透支时放任自己坐在风里。

世界安静的可以听到风与肌肤摩擦的声音。

记忆肆虐,

我总是这样不遗余力的为难自己。

只愿每一次的挣扎都能通向另一条澄明的轨迹,

愿自己比想象中更加强大。

 

想淋一场雨,却一路都是艳阳天,

于是我在心里给自己下了一场雨。

雨过之后,仍未见彩虹。

有人说,羡慕我可以做自己。

我想说,现在的我还不知道真正的自己在哪里。

我是缺少对生命和未来的笃定的,

每一次抉择,都仅凭借着热爱与一腔孤勇。

我知道,我这样的人活得不聪明。

 

独自走完的360公里路,

未来还有漫漫长长的无尽之路,

每一次的行走和遇见都是生命里的里程碑。

得到与失去都是一种缘分。

 

旅程结束时,

告诉自己,山水迢遥,总有尽头。

你也不必惧怕什么,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


/

微博:-Eileen-王木木

公众号:Eileen19921112


评论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