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yangyuliang

祥雷-XL:

风(2017.12.19个人作品)
这张画的素材我已收藏多年,却迟迟没有动笔,是因为感觉总有不如心意的地方,却也找不到具体原因。如今画了她并不是出于无奈,而是把照片中模特的脸换成了我喜欢的模样,绘画过程中,便始终充满激情。这也可能是我在这一年中完成的最好的作品了。
我们几乎每个人都在进步,但是这只针对个人而言。多数情况下我们会显得比前人高明,是因为我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。就我个人而言从不激进的追求这种提高和进步,画多了,见识多了,思考的问题多了,审美和格调会在潜移默化中提高。所以不要再用量化的标准来衡量艺术的等级,艺术的技巧有高低之分,艺术本身并没有。我性情天生散漫,更不好与人与时间争抢,再加上已经从事这类“慢”的艺术有些时日了,早已忘记了与他人比较甚至竞争的滋味,这样于人于己都好。
微风轻抚佳人面,丝丝秀发入云天。朱墙玉瓦黄昏近,锦绣风光入眼帘。

评论

热度(1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