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yangyuliang

蘑菇的海阔天空:

国庆去新疆,新疆的秋天整个世界都是金黄的。金色的叶子,金色的草原,黄色的戈壁,金色的日出日落。

旅行中印象深刻的几个时刻。

在一棵金色叶子的路边大树下,风吹过叶子雪片般落下,大树展示它一年最后的绚丽辉煌,留下地下如地毯般的落叶。一天后再经过,叶子已落的差不多,大树就像暮年的人们容颜开始衰老,但是很高兴我能够看到它最美的时刻。

在边境的白吧哈村看日出日落,太阳落下牧马成群排着队自己往马厩里走,并无牧民驱赶。牧牛在还没归家的主人家已拦起的木门边徘徊,不时用鼻子拱着木门着急着要回家。家家户户屋顶冒着炊烟。

日出,阳光透过炊烟和金黄树叶洒在村庄里,寂静的村庄开始想起狗吠,牧牛开始往村外慢悠悠地走着去吃草。

一望无际的戈壁,走着走着发现路旁大地陷落,就像大地裂开个大口子露出血肉模糊的不规则的伤口,这就是戈壁上的大峡谷,站在峡谷边上、向后看自己就在平整的戈壁上,向前自己在峡谷顶上脚下有如万丈深渊。峡谷里隐藏着大片的胡杨林,在只有黄色戈壁荒芜没有生机的地方,胡杨林就像个秘密宝藏,但是在戈壁上走着并看不到,只能是走近了站在峡谷边上才能发现这个秘密宝藏。下到峡谷底,在胡杨林中穿行,风吹过胡杨林发出沙沙声。生而不死一千年的胡杨树,在被人发现大峡谷前,就这样在戈壁里默默风中矗立一千年。

旅行并不一定非要看那些名胜古迹,把心放下,让心休息,哪怕就那么短短的一刻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