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yangyuliang

醉卧寒林:

《太湖、小树、无边的狂想》

清晨,我仰望朝阳,
无边的苍茫,
把我塑造成孤独的具象,
独享阳光,独担风雨,
我随着你的涛声孑然流浪;

傍晚,我压抑着狂想,
云卷云舒间,
看春雨染绿山野、西风点染秋黄,
时而静默、时而疏狂,
我只想融化进你宽广的胸膛。

苦海无边,希望的霞光那么渺茫,
回头是岸,我的眼里却浸满波光;
去路蜿蜒漫长,
是处何处、远方何方,
我依然愿意随你漫游激荡!

【初春时节,差旅间歇,独自漫步苏州西太海岸边。看红日始出、岸柳初黄,波宽浪平、衰草犹黄,天地苍茫、一枝独唱,感喟莫名、随成一章。是志。背景音乐为韩磊《最后的倾诉》】

评论

热度(1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