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yangyuliang

醉卧寒林:

《孤独的遐想》

曾经,
我把朝霞披在肩上,
忘记了电闪的无情、风雨的凄厉,
在如镜的湖面悠游徜徉;

曾经,
我独立岸阶茫然回望,
看势柳狂飞、风絮蒙日,
然后,无助地搭下受伤的羽翼;

日复一日,我冷对尘俗迁变,
春来秋往,我承受酷暑严寒;
有一天,我迎着朝阳亮开歌喉,
天地间激荡起厚重的和声。

迁变浮沉,一切的一都是必然;
云卷云舒,一的一切终将归于尘埃——
来时,我孑然一身,无挂无牵;
走时,我抖落羽毛,不带走一滴浊水......


【仲夏时节,偶适汤山紫清湖,随撷五章、聊叙一曲,写意、写心、写尘俗,权为日志。背景音乐为埚曲《楚歌》】

评论

热度(157)